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市场采购

研讨试点运行,共促健康发展——市商务局连续组织召开市市场采购试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县(市、区)商务部门座谈会、试点企业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7-24 17:5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商务局

为促进市场采购贸易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做好今年我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7月18日,市商务局连续组织召开市市市场采购试点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县(市、区)商务部门座谈会、试点企业代表座谈会。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一级调研员余永胜参加会议并与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市、区)商务局和20家重点市场采购企业代表座谈,调研分析当前市场采购贸易运行和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路桥区日塑服务中心汇报了自中心成立及今年以来在我市开展市场采购贸易业务情况,并围绕备案、交易、组货、通关和结算等环节介绍了具体做法。县(市、区)商务局畅谈了实操中的体会和建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各自管辖内容做了交流。同时,各企业介绍了当前开展市场采购贸易业务情况,并就如何共同推动新业态规范发展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余永胜指出:一要维系发展信心。各级政府都对推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保持积极态度,希望各部门、县(市、区)和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理解顶层设计意图,用足用好试点政策红利,全力服务好中小微企业。二要强化内部管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规范化发展是必然之路,希望各企业能加强内部规范管理,针对贸易链条各环节落实管理措施,做到货源可溯、规范出口、真实收汇。三要延伸服务范围。希望各部门在满足好当前中小微企业出口服务需求之余,充分发挥外贸领域专业优势和资源,积极稳步促进外贸新业态发展,提高当地优势产业的市场外向度。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