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石琪琪副厅长带队赴宁波北仑、绍兴新昌 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4 17: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投资促进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深入了解我省外资研发中心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以便更好地研究出台相关鼓励外资研发中心发展的政策举措,5月18日-19日,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带队赴宁波北仑、绍兴新昌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外资研发中心典型企业,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倾听企业关于外资研发中心的政策诉求和意见建议。厅投资处、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宁波北仑,调研组参观了敏实集团、台晶电子等企业展厅,并举行座谈交流。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在设立外资研发中心过程中关于人才吸引、资金投入、产业链、政策支持等方面的现状和诉求。

在绍兴新昌,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三花控股、万丰美瑞丁、斯凯孚等企业,详细了解产品工艺、市场份额、研发投入等情况。调研组还听取了新昌县关于外资利用、并购回归、走出去带动引进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3_副本.jpg

调研过程中,石琪琪指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创新,我省拥有庞大的市场、完善的产业链、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围绕企业设立外资研发中心的核心诉求,一是通过超常规落地奖励扩大增量,大力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或世界500强企业在我省设立外资研发中心项目。二是通过科研激励、税收支持等举措盘活存量,推动外资研发中心加大投入深耕浙江。三是通过人才服务、校企合作、跨境研发便利等举措为外资研发中心量身定制打造一流投资环境,推动外资研发中心加大投入、深耕浙江。

(投资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