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胡真舫副厅长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讲党课 为外交部官员解读推介浙江自贸试验区

发布日期:2023-05-24 17: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自由贸易发展中心


近日,外交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北京举办驻外使节及司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并将浙江自贸试验区作为省外现场教学点之一。5月20日,外交部各驻外大使、各司局相关司局长及处长共25人调研浙江自贸试验区,考察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展示中心及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胡真舫带队接待调研团组,杭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芳陪同,厅自贸区处、自贸中心、萧山区块、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2_副本.jpg

在展示中心调研期间,外交部培训班学员全面了解了浙江的开放历史以及与“一带一路”的密切联系,深入了解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历程、建设成果、远期展望、片区特色、企业风采等系列内容。胡真舫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和加强“有为自贸人”品牌建设,以党课形式向外交部培训班学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有关开放的重要论述,以及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推介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中东欧博览会、世界油商大会及中非经贸论坛等自贸试验区的标志性开放平台,以及数字安防、生物医药等浙江自贸试验区重点产业,热情邀请外交部同志参加浙江自贸试验区各类重大活动,并表达了希望能将海外资源与项目推荐给浙江自贸试验区与浙江省的期待。王永芳也分享杭州片区建设情况。

随后外交部培训班学员赴杭州片区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体验了智能安防、交通、医疗、消防、教育等各类产品,胡真舫拓展性介绍了浙江智能制造和智慧物联产业的发展情况,大使和外交官们赞叹浙江智能制造的强大实力,并纷纷建议大华的安防产品、新能源汽车等特色产品,可以在各大使馆使用,以大使馆为平台,向全球展示浙江智造。

(自贸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