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深入践行“地瓜理论” 杭企组团“牵手”中东欧

发布日期:2023-05-17 17: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5月16日至20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宁波举办。由零售商、进口贸易商、跨境电商平台等307家企业组成的杭州采购团赴甬观展采购,精选全球特色优质产品,丰富杭州消费者的选择,并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提升产业竞争力。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32家企业携家居、户外家具、厨具、家电配件、家纺、无纺布用品等品类的“拳头”产品,在国际消费品展中设置展位,积极拥抱新兴市场,扩大杭州开放型经济全球版图。

本届博览会以“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围绕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经贸洽谈、投资促进、人文交流、主宾国活动6个板块,举办一系列重要活动和贸易展览。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和中东欧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总面积22万平方米,展示了来自十余国的商品、服务,以及中国和中东欧合作成果。

作为我国面向中东欧国家的唯一国家级涉外机制性展会,博览会的举办为杭州企业抢商机、拓市场、扩开放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通过展会平台,杭州积极寻找中东欧市场的合作新机遇,推进了经贸领域产业互融,并以此作为深入践行“地瓜理论”的新抓手,推动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进一步走深走实。

除了采购、参展外,杭州还借助这个国家级大平台,释放招商引资、招强引优的“引力波”。16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投资浙里”高峰论坛,杭州邀请思科(中国)、天境生物、药源新地生物等外商投资企业高管参会,同时组织擎云科技、赛诺菲、宝爱捷、镁伽科技等4个外资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领域。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