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胡真舫副厅长一行赴江西省调研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2 18: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根据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关于在主题教育期间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的要求,结合“扩开放促提升”专项行动,5月4日-5日,浙江省商务厅胡真舫副厅长带队赴江西省南昌市、宜春市调研,学习江西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及立法工作经验。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对外开放处、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浙江省商务厅开发区处、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调研组一行围绕开发区重点产业链布局,实地调研了位于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西国轩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科陆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宜春时代新型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合众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宜春分公司和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欣旺达南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华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地管委会围绕开发区考核评价、开发区体制创新、开发区招商引资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对两地经开区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印象深刻,充分认可江西开发区聚焦关键产业链推动项目落地开工的“江西速度”,并表示要加强浙赣两地开发区合作,将“地瓜经济”提能升级的藤蔓延长、做壮。

调研期间,浙江省调研组与江西省商务厅、发展改革委座谈交流。两地开发区主管部门围绕新时代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结合当地发展实际,就开发区立法、开发区创新、开发区考核评价等内容充分交流,提出要加强联系交流,为浙赣两地开发区合作做好指导和服务。座谈会上,胡真舫副厅长充分肯定近年来江西省经开区的发展成就,此次调研收获了许多“江西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她强调,开发区是“地瓜经济”提能升级“开放一号工程”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地瓜经济”的核心要义,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利用“两个市场”,用好“两个资源”,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她指出,浙赣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已有多家企业在两地的开发区落户,已具备较好的深化合作的基础。浙赣两地开发区都有较好的营商环境、开发区同志“干事”热情提升等,为“地瓜经济”藤蔓的延伸、发展打下了基础。她希望,两地开发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相互借鉴发展经验,探索创新开发区体制机制,加速度、高标准推进开发区建设,更好的发挥开发区经济主引擎的强大作用。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