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副厅长代表浙江在全国消费促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3-03-08 15: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运行处

2_副本.png

3月1日下午,商务部召开全国消费促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和商务部驻杭特办副特派员宋惠勤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全国商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消费促进工作,分析当前消费形势,部署下一步消费促进重点工作。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消费促进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在落实好已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组织好“2023消费提振年”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出台新的工作举措,稳定汽车、家居等大宗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持续优化消费平台载体,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会上,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副厅长以“拼字当头,勇挑大梁,为全面恢复和扩大消费作出浙江贡献”为主题作典型发言。2022年,浙江始终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坚决贯彻落实商务部决策部署,全省协同、上下联动,高位推进促消费工作,坚持“政策+活动”双轮驱动,聚焦重点领域,优化消费场景,深挖消费潜力,助力共同富裕,推动消费站上新台阶。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3万亿元,达到3.05万亿元,列全国第四位,同比增长4.3%,居全国第二。浙江“欢乐盛夏,浙里有礼”暑期促消费活动、内外贸一体化等工作得到商务部的点名表扬和充分肯定。

2023年,浙江将按照“458”促消费工作体系,围绕提质、扩容、普惠、安全4大核心任务,突出抓主体、强流通、优供给、品牌化、数字化5大路径,开展8大攻坚行动,坚决扛起经济大省的责任担当,强力推动消费全面恢复和扩大,为全国作出新贡献。

(商贸运行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