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巩增长?树品牌”拱墅区千企拓市场宣讲活动顺利启幕

发布日期:2023-03-06 17: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2月28日,由拱墅区商务局主办,杭州会展集团和运河国际跨境电子商务园承办的“巩增长?树品牌”拱墅区千企拓市场宣讲活动顺利启幕。

参加活动的有拱墅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外经贸科全体人员、拱墅区各街道相关负责人,杭州会展集团、运河国际跨境电子商务园、谷歌中国、杭州国际交流中心、奇单科技、杭州泛源国际、九捷外综服等有关负责人以及七十余家外贸企业代表,此次活动深入探讨外贸企业痛点堵点,重点解决企业“选展会难”、“抢展位难”等出海参展各类问题,为企业提供出入境、数字化营销、创新获客等一站式服务,全面满足外贸企业的需求。

拱墅区商务局副局长夏艳解读政策。商务局夏艳副局长在宣讲中指出,订单是外贸企业的生命,展会是企业接订单的主要渠道,为稳定2023年外贸基本盘,帮助企业出海拓市场、拓客户、抢订单,拱墅区将开展"巩增长·树品牌"千企拓市场行动,重点做好一季度及全年企业参展的组织实施,从海外展会参展、机票、信保三方面给予支持,除了省、市展会目录有补贴之外,拱墅区专门制定了符合区级特性的区级国际专业展会目录,给予企业享受展位及机票补助政策,同时还有企业信保补助、资信调查等政策,为本区企业出海拓市场抢订单精准助力、降本增效。

经杭州会展集团数贸通销售经理马俊杰介绍了解到,基于市场需求和全球商贸资源的深度融合,杭州会展集团联动全球产业会展巨头打造了“数贸通”。“数贸通”作为集团数字化会展项目的先行产品,为企业提供内外贸一体化的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通过链接全球优质商务资源,提供优质会展、数字平台、精准资源、数字营销等专业化的贸易服务,从企业到产业,持续深挖市场需求,在助力更多优质产业“走出去”、吸引前沿产业“走进来”的同时,构建内外贸双循环数字服务新模式。

据杭州国际交流中心国际交流部主管许瑾介绍,杭州国际交流中心作为杭州市商务局组织的9月日本包机、与9-12月底全球范围包机的重要执行单位,为企业出海参展、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了全方位一条龙服务。此次交流中心将与拱墅企业“联手”出海,在参展商出入境包机、护照办理、签证等方面提供相应的服务,让企业更方便、顺畅地“走出去”。

服务包括:补贴政策咨询与解读、护照申办、各国签证办理、航班订购、展位订购、境外企业对接、境外落地服务、企业补贴协助等。

杭州泛源国际副总经理杨梦诗结合公司发展及产品特点,就参展日本东京礼品展览会拓市做了经验分享,为外贸企业境外参展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

奇单科技运合伙人倪侃阐述了如今中国外贸企业的现状,从国家政策的分析,到海外买家采购习惯的变化,引出外贸企业做数字化升级的必然性。同时谈及了企业从订单获取,订单交易到订单交付这三个重要环节一体化的重要性。强调了海外社媒种草和短视频营销等新的流量风大的红利期。结合如今的展会,奇单科技也给出了相应O2O的解决方案,给到参展企业现场吸引买家和获客的新方法。同时还提供了实际企业案例,获得了在场企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谷歌大中华区新客户团队商务顾问殷捷提出,目前绝大部分B2B外贸企业仍然看重传统线下渠道,比如海内外展会或者地面销售,在展会中产品得以真实全面的展示,卖家有机会跟潜在采购人员直接产生联系,直接进行深度交互,这些都是展会营销的亮点。

谷歌从三大问题切入,对企业境外参展做出了深刻的分析解读。针对海外展会无效流量、小企业无法从展会脱颖而出、展会后没有再营销跟进等痛点问题,谷歌可制定O2O展会智能化解决方案, 利用谷歌营销工具产品把展台搬到线上,通过线上+线下加速融合发展,帮助筛选高质量用户,助力出海展会数字化,实现线上引流+线下双循环。

九捷外综服运营总监陈东明为现场企业介绍,九捷外综服公司搭建的线上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整合打通了海关、税务、银行等优质资源,通过提供物流仓储、进出口报关、多方贸易、退税补贴、法规备案等进出口环节服务,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可帮助中小微外贸企业降本增效、提高国际市场综合竞争力,为外贸企业提供了低成本的一站式贸易综合服务。

本次“巩增长?树品牌”拱墅区千企拓市场首场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活动,有效提振了外贸企业出海拓市场的信心和决心,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颇丰。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