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湖州地区开发区工作座谈会在长兴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6 18: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进一步提升我省经济开发区开放创新水平,加快开发区新时代建设步伐,2月15日,省商务厅胡真舫副厅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经信厅纪检监察组郑紫君副组长联合带队赴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湖州地区开发区工作座谈会。省商务厅开发区处、机关纪委,湖州市商务局,长兴县人民政府、县商务局,湖州、长兴、南浔、安吉、德清等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和纪工委负责人,省开发区研究会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湖州、长兴、南浔、安吉、德清等开发区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以及开发区清廉建设等情况。湖州、长兴经开区对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评价结果进行分析并汇报下步整改提升计划。云内控科技有限公司就招商引资、工程管理、土地收储等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运行平台核心业务进行了演示。厅开发区处负责人介绍了开发区公权力监督工作情况和清廉开发区基本建设情况,目前,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运行平台全省通用版建设已完成。参会开发区对下一步开展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胡真舫高度肯定了湖州地区开发区取得的成绩,结合今年开发区中心工作,她指出:一要强力推进“一号开放工程”,发挥开发区招商引资主平台作用,以“三个一百”招商活动为载体,聚焦高端产业,狠抓重大项目,全面掀起开发区全球大招商工作热潮。二要着力推动平台能级提升,指导国家级平台“国考”争先进位,做好省级开发区申创国家级经开区指导工作。三要持续推进清廉开发区清廉建设,以清廉开发区建设为契机,以开发区公权力大数据平台建设监督为抓手,梳理开发区权力事项,打造亲商、清政的政企关系,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重大项目招商,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四要做到统筹兼顾,分类施政,聚焦优化外资结构,加大制造业外资招引力度,加大对跨国公司总部、功能型总部的招引力度。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