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工作动态

喜看变化,共话发展——商务厅退休第三党支部来散装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24 16:33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散装水泥发展中心

薪火相传,挚旗奋进。为进一步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退休干部的宝贵财富,11月10日下午,省散装中心特邀商务厅原副厅长、省外资企业协会、省开发区协会原会长傅杜尔,原二级巡视员周关林组织退休第三党支部老同志来散装中心调研指导并与中心干部职工开展座谈交流。

老同志们来到散装中心,实地参观了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陈列馆南北两馆,在讲解员的解说引导下,老同志们带着浓浓的深情共同追寻散装水泥行业在发展历程中的变化,回忆昔日工作岁月自强不息的耕耘硕果。老同志们纷纷赞叹,二十年来浙江省散装水泥战线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的殷殷嘱托,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对标对表国际发达水平,打响了“浙江金名片”。

座谈会上,商务厅原副厅长傅杜尔同志对散装中心近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认可,他指出散装水泥的发展要继续坚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散装水泥事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通过阅读了解中华建筑报专访《庆祝习近平同志对浙江散装水泥事业作出20周年批示文章》,对比20年发展数据,浙江省散装水泥发展史当之无愧,值得骄傲!傅杜尔强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合作,特别是与建设厅、环保厅、经信厅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与沟通并形成有力的工作机制。最后,傅杜尔对散装水泥事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散装中心能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我国水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树高千丈必有根,江流万里总有源。座谈会最后,散装中心主任胡兴远表示:老领导们共同追忆往昔、畅谈感悟、建言献策,是单位发展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商务情怀、散装情怀,寄托着老领导们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他强调,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路;发展得越快,越不能忘记老领导们曾经打下的坚实基础。今天,我们正是踏着前辈的足迹接续向前,将时刻铭记老领导们殷殷嘱托。下一步,散装中心将铭记老领导的谆谆教诲,做好三个方面。一要回望历史,传承散装中心艰苦奋斗好传统;二要立足当下,开启行业发展稳中向好新征程;三要展望未来,推动行业绿色转型发展新辉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进一步推动浙江省水泥行业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在浙江建设先行示范区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多的贡献。

(散装水泥发展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