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2023“老字号+直播”系列活动取得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12 17: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1月10日,由杭州市商务局指导、滨江区商务局支持、谦寻控股和浙江老字号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蜜探老字号”系列第一期“匠心好年味”,在蜜蜂惊喜社直播间开启首播。

本次直播,方回春堂、姚生记、朱府铜艺、知味观、楼外楼、胡庆余堂、五芳斋、熊猫牌、缸鸭狗等多家老字号企业的19个优质产品亮相直播间。蜜蜂惊喜社为老字号品牌们提供热门时间位,在开播1个多小时里,取得不菲成绩。场观人次达767.30万,销售商品超10万件,商品交易总额超500万元,其中,西湖牌胎菊(3万单)、五芳斋绿豆糕(1.5万单)、朱府铜艺福禄(5000单),7个产品的库存数秒内被清空,姚生记坚果交易总额超50万元,成为该场活动的网红爆品。老字号品牌代表们认为,此次专场活动开创了老字号品牌联合触网的直播先河,他们在对直播效果表示非常满意。

市商务局副局长郑永标出席了本次直播活动,在直播间与消费者交流,为企业强信心、开新局加油鼓劲。他指出,杭州作为数字经济的先发城市、发展数字贸易的先行者,近年来一直在推动老字号、新国潮发展,打造长久不衰的民族品牌。老字号作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有优势也有弱点,企业要在做好传承的基础上,积极拥抱互联网,与新业态新模式有效结合,在新时代下探索出一条新的发展之路。新型企业也要发挥数字技术优势,赋能老字号企业,让老字号焕发新的生机,共同挖掘老字号在扩市场促消费上的潜力,推动整个消费市场的繁荣。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