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陈志成副厅长专题调研嘉兴外贸保稳提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1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为了解近期外贸企业接单及生产情况,解决外贸企业碰到的具体困难问题,落实好稳住经济19项接续政策。9月15日至16日,陈志成副厅长带队专题调研嘉兴外贸保稳提质工作来嘉兴开展稳外贸工作调研。杭州海关统计分析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嘉兴市政府、市商务局、南湖区、海宁市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嘉兴永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海宁市召开了外贸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特别是接订单情况、当前面临困难和急迫需求,对实地调研和座谈会上企业家提出诉求,现场交办省厅相关处室及市、区(县)商务部门予以解决落实。

陈志成副厅长对嘉兴市大力开展外贸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外贸对稳经济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专班运行机制和约谈机制,营造稳外贸的良好氛围。二要加大稳外贸政策力度。要加强调研、大胆探索,厘清企业核心需求,出台针对性拓市场政策,支持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三要强化主体培育。既要摸清现有外贸企业的实际情况,又要重视引资促贸工作,要加强对重点城市的外贸招引力度,大力引进外贸总部。四要全力拓市场。要进一步强化便利化服务,通过实施商务包机、定期航班等举措支持企业走出去拓市场;同时积极鼓励企业通过代参展等新模式开拓国际市场。五要及时进行总结。要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积极争取省级试点工作。强化对日常工作的梳理和总结,力争做一件、成一件、带动一大片。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