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胡真舫副厅长带队赴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29 17: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9月23日下午,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带队赴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温州综合保税区)调研开放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新产业发展情况,厅开发区处、省开发区研究会、温州市商务局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并与海经区管委会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委会汇报了省级经济开发区申报设立、综保区建设情况及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商务厅给予指导和支持。

胡真舫副厅长肯定了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温州综合保税区)近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省商务厅将做好指导,积极支持瓯江口省级经济开发区申建、温州综保区(二期)验收等工作。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标上海临港新区,充分利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永久落户的契机,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谋划建设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二是对照综保区五大发展定位,谋划推进温州综保区新业态发展,实现区内区外产业联动,为全市外资外贸发展提供支撑;三是积极打造瓯江口品牌,充分发挥重大战略叠加、空间资源、区位交通、生态环境、城市配套等优势,贯通新能源汽车、应急安全智能制造、海工装备制造等产业链上下游,积蓄发展动能。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