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全省首单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公募REITs获正式受理

发布日期:2022-09-23 14: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商务局

9月14日,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钱塘区块企业和达高科作为原始权益人的“华夏和达高科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正式获证监会与交易所受理。该项目的基础设施类型为产业园区,资产包含生物医药专业园区,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公募REITs角逐中拔得头筹,成为首个正式申报到证券交易所的项目,将成为“浙江省首单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公募REITs”。

2021年初,和达高科启动了公募REITs筹备工作并成立了公募REITs工作小组。2021年8月,和达高科发布招标公告,正式启动基础设施公募REITs筹备发行工作,同时和达高科公募REITs项目获批2022年第一批浙江自贸试验区最佳制度创新案例。2022年9月14日,该项目正式递交证监会、交易所审核,后续待交易所出具无异议函并经中国证监会同意后便可注册基金上市发售。

和达高科公募REITs首发标的资产为和达药谷1期和孵化器两个项目,和达药谷1期总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入池部分建筑面积为8.4万平方米,占地4.4万方,2017年建成投用,重点引入医药研发、生物制药、诊断检测、医疗器械和医学工程等科技创新型企业,平均出租率达到95%;孵化器项目占地3.5万方,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项目于2007建成并投入运营,园区聚集大批生物医药、软件、新材料、节能与环保、互联网等技术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平均出租率达90%以上。

项目原始权益人和达高科为钱塘区直属国有资产平台,截至2022年6月,和达高科总资产规模约为54亿元,总运营各类产业园区项目26个,运营规模超185万平方米,其中,生物医药类产业园区占比面积为最大,占现有运营体量的一半。当前在建产业园区项目8个,规模超150万平方米,储备产业园区项目土地面积超1000亩,可建筑面积逾150万平米,已经成为浙江省规模最大的产业园区运营商之一。

本次基础设施REITs的试点,不仅能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资产运营效率,后期还可通过扩募不断壮大REITs规模,形成可持续、可复制的基础设施资产建设、运营、上市的良性循环,同时也为和达高科高效发展集聚资源,以产业赋能促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助力钱塘区块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长三角地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杭州湾数字经济与高端制造融合创新发展引领区。

(杭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