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外贸新业态 > 外综服工作

胡真舫副厅长带队赴杭州未来科技城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9 17: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8月1日,胡真舫副厅长带队前往杭州未来科技城调研自贸区和服务贸易工作,厅服贸处、自贸区处、省自贸中心、电商中心、省数字贸易协会以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杭州市商务局、余杭区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考察了杭州世间乐见科技有限公司,观摩该公司在探索元宇宙上的应用场景,现场体验了相关产品,并交流了参加2022年服贸会工作。调研组一行随后来到杭州未来科技城规划馆,参观了解了未来科技城的发展历史以及产业布局等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厅服贸处首先介绍了目前全省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工作总体情况,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施黄凯副主任汇报了“大走廊”的建设成效和发展规划,杭州市自贸办陈卫菁副主任围绕争取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等工作做了交流,余杭区胡彪副区长介绍了余杭区打造开放型经济的工作谋划,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李洁主任汇报了未来科技城在数字技术、生物医药等方面的发展优势以及下步规划,杭州国际国知知识产权研究促进中心、杭州商旗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围绕知识产权和人力资源服务分别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与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创建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胡真舫副厅长强调,要扎实推进3T高质量联动发展。围绕袁家军书记“四个体系”要求,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加强服务贸易、数字贸易与自由贸易的深度结合,联动发展。要推动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凝聚省市区、城西科创大走廊等多方力量,建立联络员机制,保障信息及时对接有效处理,提高工作效率。要推进国际化开放合作发展。围绕“五大自由和一个有序”,积极探索自贸区杭州联动创新区余杭片区制度创新,聚焦跨境数据安全的有序流动,参与、推动相关标准的研究和制定。要争取创建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充分挖掘本地区资源优势,在知识产权、人力资源等方面积极争取创建国家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弥补现阶段余杭区国家级服务出口基地的空白,推动专业服务业扩大对外开放水平。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