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鹿城经济开发区:用实干担当书写时代答卷

发布日期:2022-06-23 17: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鹿城经济开发区(筹)作为鹿城工业经济的主战场主阵地,全辖区上下紧扣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主业主责,坚持边谋边干,以昂扬的斗志和硬实的举措狠抓落实,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鹿经开答卷”。

规划引领  强化用地保障

以编制产业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推动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统筹推进高质量做地,加快做好轻工产业园区、仰双片区、沙头工业园区重点地块做地项目;全面梳理辖区范围内用地信息,完成用地信息图编制,详细记载未征土地、征而未用土地、已供土地、控规规划功能等具体信息,为开展“靶向”招商工作夯实基础。

筑巢引凤  集聚发展动力

坚持聚焦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布局数字产业、配套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推动“三大板块、三大产业”区域发展格局积厚成势。积极拓展数字经济发展空间,计划牵头成立先进通信与智能计算研究院;中科大科技转换平台、浙江十沣科技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持续拓宽时尚鞋业创新边界,启动总部经济园运营公司招引工作;中国(鞋都)直播电商产业基地项目、“世界女鞋供应链产业园”项目、胤为空间系列项目进入深度洽谈阶段。全力开拓先进装备制造领域,高质量推进长城搅拌设备生产扩建项目落地,牵手璞瑞汽车产业集团共同打造智能制造基地。

精细管理  提高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四链融合的现代化产业高度集群的产业生态,探索助力经济发展的新路径。立足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提出“经即办”工作理念,不断优化企业办事流程;草拟《鹿城区关于加快鞋业高质量发展九条政策》,着力提高鹿城鞋业集群化水平;积极推进重要生产要素管理模式,组建开发区投资公司,吸引优质社会资本,稳步实现国有资产良性滚动发展;梳理辖区房产信息,编制租赁管理办法,明确流程手续;制定《关于鹿城经开区工业用地二级市场管理实施意见(试行)》初稿,强化有序管理;升级鹿城经济开发区(筹)产业孵化平台,联动二级市场管理系统,深化打造数字化管理体系。

时间属于奋进者。一直以来,鹿城经济开发区(筹)以时不待我的姿态勇往直前,坚定不移抓建设,全力以赴抓招商。下一步,鹿城开发区(筹)将继续围绕“1347N”的发展思路,持续为鹿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创建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做出应有贡献。

(温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