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商务政策宣讲活动

“投资浙里”跨国公司直通车系列活动之“振信心稳外资”政企交流会(美资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30 08:4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浙江省国际投资服务中心

5月27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承办的“投资浙里”跨国公司直通车系列活动之“振信心稳外资”政企交流会(美资专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浙江省稳外资工作质量,畅通疫情下政企沟通渠道,了解跨国企业在浙发展及复工达产等方面的诉求与建议,宣介相关政策,回应共性需求,提振跨国公司在浙投资发展信心。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美中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许子兰出席并致辞,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厅外资处、外联处、自贸区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发言,美国空气产品、波音、埃克森美孚、默克等20余家知名美企代表线上参与。

石琪琪在致辞中表示,浙美双向经贸活动持续增加,延续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阶段,浙江省将全力稳住外资基本盘,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他提出一是全力营造高效惠企的政策环境,千方百计助企强企,持续发挥疫情下省商务厅促进外资平稳发展的引领作用;二是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加大外资企业保护力度,加快建设高效规范,充分开放的统一大市场;三是全力营造利企便企的营商环境,提供精细化服务,统筹复工达产突出问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携手企业共渡难关。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浙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经贸投资项目在浙落地开花。

许子兰通过视频发表致辞,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在华美企遭遇到供应链等方面的诸多困境,浙江省一直是外资企业在华发展的重要市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对浙江省政府始终坚持打造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表示衷心赞赏,并期盼通过此次政企座谈,进一步深化浙美双方经贸交流,在数字贸易合作、外国人签证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更多优秀美资企业赴浙江投资兴业。

外方代表发言环节,开利中国、赛默飞世尔科技、吉利德科学、默沙东、亿贝等共9家美资企业代表介绍在浙主要业务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并提出相应需求。

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等省级部门,以及省商务厅外资处、自贸区处和外联处有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政策,并对企业代表的共性需求进行回应。

“投资浙里”跨国公司直通车系列活动是浙江省商务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稳外资和统筹招商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省领导关于疫情常态下“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主动谋划的一揽子稳外资、促招商主题活动。后期直通车系列活动将陆续推出更多服务外资企业的特色举措,为广大外资企业在浙实现长足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