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关注 > 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朱军总经济师出席第九届国际时尚消费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09: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消费处

11月25日上午,2022浙江(温州)国际时尚消费暨第十七届轻工产品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温州市商务局承办,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应许等领导嘉宾100余人出席开幕式,省商务厅流通处、消费处、商贸处负责人参加。

作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系列活动,本次展会以助推时尚产业创新发展,提升时尚产业国际化水平为目标,以“智造新时尚,引领新消费”为主题,坚持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办展理念,立足产业优势,将区域“势能”转化为时尚“动能”,凸显时尚设计、时尚文化、时尚生活与时尚文化交流,推动时尚产业蓬勃发展。

朱军总经济师在致辞中指出:时尚产业具有高创意、高市场掌控能力、高附加值等特征。作为浙江着力打造的八大万亿级产业之一,时尚产业已逐步成为引领消费流行趋势的新型产业业态。今年,省厅牵头消费专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三级联动发放消费券60余亿元,拉动消费800多亿元,举办促消费活动1000余场次。1-10月全省社零同比增长4.5%,继续领跑东部发达省市。他强调,国内外时尚产业处在大调整、大变局之际,温州时尚产业要抓住机遇,以时尚纺织服装、鞋类制造等为切入点,重塑时尚话语权,引领服装等相关时尚产业在品牌内涵挖掘上形成质的飞跃,力争成为国内乃至国际时尚产业的“主心骨”。

此后,相关领导巡视展馆,重点参观了豹子头、惠利玛、德赛、兴道直播产业园等知名企业展示区以及服装定制馆,与相关企业家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展区特色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