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赴萧山调研消费促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8: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运行处

11月14日,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带队调研萧山区消费促进工作,实地走访相关企业并召开座谈会,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奋力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明年消费“开门红”,为杭州乃至全省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朱军总经济师首先调研了杭州SKP项目,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

在特斯拉浙江区域总部,朱军总经济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数据纳统情况,并对企业提出的政策诉求一一回应。

在汇德隆银隆百货,朱军鼓励企业要全面落实“无疫商超”建设,进一步加大模式创新,激发居民消费热情,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座谈会上,萧山区商务局汇报了今年来萧山商务工作进展和2023年工作思路。朱军总经济师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萧山区在扎实推进“两稳一促”攻坚行动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萧山区2023年商务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不仅看到了有利因素,更认识到了面对的困难和不足。他强调,下一步萧山区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全面开展“无疫商超”建设,严格按照“三个80%”要求,确保商超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有序经营。二是要坚持自贸引领,聚焦“临空枢纽、数智制造、数字贸易”三个领域强化改革突破创新,选准制度创新突破点,积极向上争取中央部委支持,确保自贸创新做一项成一项。三是要坚持目标引领,正确处理存量经济和增量经济之间的关系,既要保持存量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又要想方设法激活增量新动能。四是要坚持示范创建,针对内贸工作的多项国家级、省级试点,要对标对表创建指标,补短板,强弱项,在智慧商圈、高品质步行街、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多争创示范试点,为全省内贸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厅流通处、商贸处、消费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商贸运行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