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精准施策破难题、对标攻坚强作为: 温州市召开消费专班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5: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一季稳、开门红”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消费活力,1月19日上午,温州市召开消费专班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主持,消费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消费专班办公室主任、市商务副局长王晓东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析消费指标情况和目标,提出需推动解决的问题建议,明确培育消费新的增长点、打造便民15分钟生活圈、提升消费活动能级等下步工作计划。市发改委、市文广旅局、市统计局等专班小组组长围绕政策协调、文旅消费、运行监测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

陈宽充分肯定前期促消费工作成效和各部门做出的努力,他指出,消费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当前正面临疫情反复的困境和指标增长的瓶颈,更需要各部门全力创新突破,加码升级,持续发力。他强调,非常之时必须下非常之功,行非常之策,尽非常之责。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抓住契机,主动作为,打通堵点、盲点,在“保底线”和“争高分”上双向发力。二要克难攻坚,聚焦促消费活动、商贸主体培育、招商引资、社零纳统、消费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精准发力,引爆消费热点。三要改革创新,紧盯目标,突破瓶颈,创新举措,推动政策应出、尽出、早出,探索体现温州的特点体系,精准促消费。四要健全机制,要加强督考通报,定期会商、协调、交流,强化市县联动,统筹推进全市促消费工作。

(温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