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温州市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7 15: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1月11日-12日,温州市商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温州浙南汽车设备回收有限公司、温州华力汽车设备回收有限公司、浙江牛犇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温州德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4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实地检查,鹿城区、永嘉县、苍南县、瓯江口商务主管部门的对口业务科室负责人随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该4家企业的报废车辆停放区、车辆拆解车间和危废储存场地等重点区域,着重检查报废回收报废机动车接收核验、贮存场地、拆解流程、电子监控、固体废物贮存场地及管理台账等是否符合相关法规和标准要求,回收利用行为是否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落实等情况。

通过属地商务主管部门有关情况介绍、现场检查和台账查阅,检查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企业存在的有关问题及下步整改意见,并强调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及时做好报废车辆电瓶和油液的预处理,加强车辆堆放和危废物处置管理,全方位抓好危废物管理工作。属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的监管和指导职能,确保行业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温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