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海外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9 17: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9月2日下午,“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海外赛区决赛在杭州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承办,Sonic Scientific、VitralTrac、Cloud secure access as a service三个项目从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北美、欧洲、中东赛区一等奖,夺得了直通“之江创客”全球总决赛的“门票”。

本次海外赛区围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主题,经过三个月的筹备及项目甄选,共集聚了来自北美、欧洲、中东三个分赛区的300多个参赛项目,项目内容覆盖电子商务、互联网、数字经济、物联网、AI等具有高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领域,呈现出应用场景多元化、应用技术高端化等鲜明特点,参加海外赛决赛区的各项目由其驻中国代表来杭参加现场路演。

大赛始终坚持“开放、连接、协同、赋能”的办赛宗旨,今年以北美、欧洲、中东三个海外分赛区为基点,面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法国、乌克兰、巴基斯坦、以色列、南非等国家不断扩大品牌影响的辐射半径,吸引在海外创办企业、拥有项目或专利的创业者以及在国内创业的外籍人士纷纷参赛,撬动全球电商资源导流浙江,为促进浙江与海外双边合作新发展、优化全球电商及数字产业生态拓宽渠道。

参赛项目通过现场路演、评委问答环节,充分展示各自项目的独特魅力、创新突破和应用场景。其中,北美赛区一等奖项目Sonic Scientific引入全球首创的电池直接驱动技术到音频放大器,推进最先进的音乐逼真再现,并可应用于各类音响、医疗、声纳等;欧洲赛区一等奖项目VitralTrac使用算法跟踪生命体征,以监测诸如老年人健康、术后恢复和危险职业意识水平等,明确用户安全意识、健康状态;中东赛区一等奖项目Cloud secure access as a service基于最新网络路由转发和云计算安全技术融合打造云安全访问服务,帮助中小企业以低成本甚至零成本得到高性能、订阅式的便利云安全服务。

为了促进和服务获奖及参赛项目在浙江落地发展,大赛强化部省市三级联动,整合对接省内各个辖区的创业孵化政策、落地优惠政策、资本对接服务等创业扶持政策,充分利用浙江电商先发优势、市场优势、人才优势、组织优势和政策优势,积极发挥平台交流合作能效,发现和遴选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持续为创业者和团队构建优质创业环境,并期待海外创业者们在浙江电商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写下璀璨篇章。

(电商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