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消费促进

朱军总经济师参加南浔东大街开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09 16: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消费促进处

9月2日晚,南浔东大街高品质步行街举行开街仪式,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军,南浔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建飞出席并致辞,副区长费学梅介绍东大街高品质步行街建设情况,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街区入驻商铺代表等参加。

朱军指出,推动高品质步行街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南浔东大街自申报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着力在健全工作机制、实施改造计划、落实保障措施上狠下功夫,深入挖掘南浔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通过发挥老字号、地方特产和非遗元素等作用,在推进步行街商、旅、文联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南浔继续充分发挥特色人文优势,借全省数字化改革之风,对标先进,苦练内功,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街区业态创新,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差异化、品质化、多元化、数字化发展消费平台,提升购物体验度、品牌集聚度、环境美誉度,增强街区的吸引力、竞争力和凝聚力,为展示“水晶晶南浔”城市形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南浔区东大街列入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培育)名单以来,湖州市商务局、南浔区委区政府积极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建设,按照“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的原则,充分发挥步行街促进消费的平台载体作用,用足用好南浔古镇这一IP,形成街区与商圈联动发展、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促消费机制,将南浔东大街真正打造成为水晶晶南浔的夜间经济新地标和新晋网红打卡地,为南浔加快建设美丽繁华新江南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据悉,南浔东大街高品质步行街位于世界文化遗产頔塘故道北岸,东至极乐寺,西至北市河,总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经营面积逾3800平方米,主街宽5米,辅街宽3.5米。该步行街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将街区周边景点中西合璧的建筑特色、“四象八牛”的历史故事有机融入东大街的改造提升当中,街区内既有野荸荠、震远同等老字号品牌,亦有中版书房、大庆楼等高端的文创及餐饮品牌。目前街区开业店铺70余家,店铺入驻率达95%。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