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台州督促检查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9 15: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9月25日-26日,张曙明副厅长带领厅电商处赴台州三门县、天台县督促检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在三门县,张曙明副厅长一行实地走访了三门电商产业园,参加了第八届网络青蟹节暨电商进农村共富论坛活动,听取了三门县商务部门负责人关于农村电商工作情况的汇报。张曙明副厅长指出,三门县既是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也是省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首批试点,要聚焦电商公共服务、农村流通基础设施、人才培训等重点领域,发挥优势,多方联动,在深化农村电商发展上积极探索,实现县域商业、农民收入、农村消费三提升,为助力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新动能。

在天台县,张曙明副厅长听取了天台县政府分管领导、商务部门负责人关于示范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中央财政资金使用进展缓慢的原因。他指出,天台县电商基础很好,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贯彻落实商务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要求,加快农村电商提质增效,迭代升级。要聚焦示范县建设重点任务,依托天台特色优势,补齐物流配送等短板弱项;要强化机制保障,表格式清单化制定“百日攻坚”计划,加强与农业、邮政等部门协同,与其他示范县学习互鉴,争取示范县建设早出成效。

(电商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