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海外仓服务在线和集装箱“一件事”推广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2 16: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9月14日,省商务厅召开海外仓服务在线和集装箱“一件事”全省商务系统推广部署视频会议。盛秋平厅长、王坚副厅长、张钱江副厅长以及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商务局、各跨境电商综试区管委会、浙江自贸试验区各片区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杰副厅长主持。

会议上,厅贸发处、外贸中心分别介绍了海外仓服务在线、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整体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盛秋平厅长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商务系统今年以来数字化改革取得的成绩,指出海外仓服务在线和集装箱“一件事”是商务领域已经上线运行的两个重点场景应用,要做好推广运用。他要求,对于海外仓服务在线系统要着力提高影响力和上线率,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加强宣传普及,9月底前覆盖到所有的海外仓企业和外贸企业;二是加强注册上线,9月底前出口额1000万企业全部注册上线,10月底前有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都要上线访问,11月底前提供公共服务的海外仓企业都要注册上线,12月底有出口业绩并有海外仓需求的企业都要注册上线,平台的日访问量1000次以上;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管理制度,建立通报机制和数据安全防护机制。针对集装箱“一件事”系统建设,盛秋平厅长提出要持续推动,落实线上线下物流对接;探索外贸企业物流纾困金融支持;加强货代行业管理,规范市场秩序。最后,盛厅长强调,要牢牢抓住贸易高质量发展主线,利用数字化改革,解决好三个“我为”,稳住外贸基本盘,以优秀成绩迎接明年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对两个场景应用上线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进一步宣传推动企业上线应用,加强对企业上线情况的督查通报。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