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温州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8 17: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市商务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打好稳外贸攻坚战,冲刺外贸“全年红”,9月17日,温州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全市外贸物流对接会在市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

会上,鹿城区政府、瑞安市政府、市商务局、温州海关、温州港集团签署了《温州市组货拼箱中心项目发展合作备忘录》,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外贸发展情况,温州机场集团、温州港集团、市现代集团介绍航班(航线)信息及服务企业举措,瓯海区政府围绕稳外贸工作作典型发言,市电气行业协会围绕行业进出口及协会服务企业外贸发展情况作交流发言。同时,会议还出台了《温州市“3+14+14”外贸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殷志军副市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各级领导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深入拓市场、扩开放、优服务,他表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要清醒认识国际贸易形势的严峻性,又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市外贸出口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方位,既要看到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又要准确认识当前外贸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化危为机、主动出击。他强调,要进一步畅通“订单+清单”机制,扩大小微企业出口,解决拼箱组货及主体培育三大“痛点”,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优化口岸便利服务,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全年出口完成2000亿元目标,在全省排名晋等升位,力争完成全年高线目标。

会后,温州市商务局还牵头举办三大港口(温州机场集团、温州港集团、市现代集团)、外贸企业、货代企业、船运公司四方外贸物流对接交流活动,浙江中外运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杭州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代表进行发言,现场交流热烈。本次对接活动为外贸企业搭建了国际物流供需平台,为缓解外贸企业缺舱缺箱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温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