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筑牢防线 严阵以待 生活物资保障组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防汛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1-09-14 18: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为做好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积极应对台风对我市可能造成的特殊汛情、险情、灾情,9月1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防御超强台风“灿都”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专题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出席并讲话,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延,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区县(市)分管领导,批发市场及重点商超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商务局华弼天副局长通报了当前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市商务局张延局长通报了省、市有关防台工作动态、重要指示精神及有关工作安排。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当前防台工作具体部署情况作交流发言。从目前监测情况看,我市商品库存(储备)充足,成品粮、食用油、猪肉等基本生活必需品都可供应一周以上。

李关定副市长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应急预案启动的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部门协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各项任务,建立市县两级重点部门联席会商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情况研判,确保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供应。

二是强化市场监测。重点加强对粮、油、肉、蛋、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运行监测,严格落实全市150家超市预警点紧急报送制度,加强市场分析、预测和预警,及时准确掌握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特别关注台风登陆后的超市供应情况。

三是落实应急保供。提前做好仓库整备和车辆保养,畅通物流运输通道,依托已建成的55个“菜篮子”平价供应点,以及区县(市)确定的社区零售店、连锁超市、农贸市场等应急供应点,做好执行“菜篮子”商品应急供应任务准备。

会后,张延局长带队赶赴三江大仓、宁波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检查防台保供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并实地了解米、油、禽、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库存以及货源组织情况。他强调,各重点保供企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场保供要求,落实应急值班,加强货源组织,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从检查情况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货源渠道畅通、价格运行平稳。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