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图片新闻

张曙明副厅长与eWTP秘书处开展数字化改革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8-31 1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8月24日下午,张曙明副厅长与阿里巴巴eWTP秘书处宋君涛秘书长一行对接工作。厅电商处、电商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并进行交流。

会上,eWTP秘书处汇报了浙江省一站式数字贸易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思路及义乌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实践案例,并就阿里巴巴在海外市场布局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沟通。

张曙明副厅长指出,省商务厅一直以来都与阿里巴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在数字生活新服务、跨境电商综试区、数字贸易博览会等具体项目上都有合作,未来仍有较大合作空间与机会。

张曙明副厅长强调,下一步深化合作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细化完善数字贸易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方案,争取尽快在省商务厅数字化改革专题会上作一次汇报;二是研究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共同推动eWTP以市场化方式在全球布局的合作模式,助力阿里巴巴海外市场业务拓展,为浙江企业“走出去”赋能;三是推动扩大农产品、医药等进口,探索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创新,培育浙江跨境电商进口新优势;四是推动菜鸟在海外的物流仓储布局,为我省企业品牌出海提供一站式海外仓及供应链服务;五是举办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跨境电商论坛,邀请国外政要和平台高管参会,推动数字展会建设;六是探索在农村电商、数字生活等领域打造一批共同富裕的“电商模式”,为全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电商力量”。


(电子商务处 电商促进中心  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