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厅开发区处带队赴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3 17: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深入了解浙台经贸合作区建设情况,7月21日,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带队赴浙台(玉环)经贸合作调研,省开发区研究会、台州市商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麦屿港务有限公司、对台直航旅检大厅、大麦屿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台宝我家”台湾商品体验馆,座谈会交流了合作区近几年发展情况、高质量招引台资项目工作经验及浙台(玉环)在申报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区上的优势条件。

会上,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几年来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加强上下联动,设立工作专班专题突破;二是加强平台合作,同玉环经济开发区、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台州片区形成联动发展;三是加强设施建设完善工作,加快做好合作区规划,以申创为载体,进一步夯实对台合作基础;四是加强业务延伸拓展能力,在创新创建上下功夫,聚焦跨境电商、RCEP、对台直航等;五是加强沟通与宣传力度,与台办、海关等有关对台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争创国家级对台经贸合作平台。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