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开发区处带队赴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6 17: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深入开发区产业链“双链长制”建设工作、遴选产业基金备投重点项目,8月10日,省商务开发区处、省商务研究院、省开发区研究会、丽水市商务局、浙江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成立调研组,赴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与座谈。

调研组一行分为两组,分别考察了浙江晶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百事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卓求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丽水市杰祥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岸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丽水水街基金产业园,并召开交流会议。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丽水水街基金产业园在赋能招商引资上的作用、“科创飞地”和“产业飞地”建设情况、开发区半导体产业链建设情况以及探索开展产业链“双链长制”情况等方面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在实现跨越式发展上所做的工作努力,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交流。一是深入挖掘基层“双链长制”案例,深化山区26县与先进开发区间、产业链上下游间、企业间的合作共建,从产业的承接转移、能耗分布、数字化改革等多角度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促进产业帮扶。二是在现有产业基金基础上,深入剖析产业链,推进与外资的深度接触,招引有效投资,同时做好优质项目储备工作,尤其是重要产业链关键节点的项目和企业,适时引入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带动产业落地。三是统筹区域发展,为产业高度化腾出发展空间,推进“腾笼换鸟”,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达到产业链的延链和补链。四是要积极招商引资,承接先进开发区溢出产业并有效落地的,实行积分制激励;要围绕本地集聚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招引行业内“单打冠军”和全球500强企业。五是加快联动创新区建设,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制定实施方案,为下一轮赋权扩区作准备。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