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丽水调研农村电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17: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为深入了解我省农村电商发展现状,进一步发挥农村电商在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8月18日-19日,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丽水松阳县、遂昌县调研相关工作。厅电商处、电商中心、丽水市商务局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松阳县绿云峰茶叶有限公司、城乡物流有限公司、祥瑞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松阳茶叶产业电商发展情况汇报,进行交流。张曙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松阳近些年在电商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农村电商产业破题上印象深刻:一是重视,县委县政府对本地优势产业电商化发展高度重视,从资金投入、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人才沃土”计划实施、推动淘宝平台设立“松阳香茶”二级类目等等方面着力、施策,发挥了关键作用;二是创新,在电商产业孵化的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把政府政策指引和市场主导有机结合,前有孵化,后有园区、政策、考核,在农村电商工作上起到了示范作用;三是示范性强,松阳立足于茶叶产业基础,在农产品非标产品电商发展上走出了一条路子,松阳农村电商特色鲜明,示范性强,要加强经验总结、宣传和推广。针对松阳反映的电商物流服务引进问题,张曙明副厅长现场服务,帮助松阳县对接了京东集团负责人。  

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遂昌县花园数字乡村物流中心、数字乡村服务中心、阿里云创新中心、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天工之城,就乡村物流体系建设、电商产业招商引资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和交流。张曙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遂昌通过邮政公司牵头、社会快递企业加入,建设县域快件集中分拣中心,破解农村快递进村成本高的难题,并现场与丽水市、遂昌县沟通,拟在遂昌召开全省农村电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强丽水农村电商经验总结和推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