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朱军总经济师一行赴长沙对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7 17: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积极推进浙非合作的总体部署,认真做好浙江参与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前期筹备工作。6月23日-25日,朱军总经济师率考察组赴长沙开展工作对接,厅外经处、贸发处和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远大公司等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参加座谈、二级巡视员王峰全程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与湖南省商务厅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筹备情况、下一步计划,就浙江作为主题省参加博览会的相关事项进行了沟通,包括省领导活动安排、浙非合作专场外宾邀请、展馆场地位置调整、中非合作案例征集、进口签约和投资合作项目筛选等。而后,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和四个配套会议场地,走访了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湖南省浙江商会等单位,交流学习湖南在国家战略层面推进中非经贸合作有关成果和经验,同时要求支持届时在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举办的浙非专场活动。

据悉,本届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26日至28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主题是“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下主展馆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南非、塞内加尔等6个非洲国家将作为主宾国,浙江和江西将担任主题省。总体设计有会、展、谈三大版块。一是开幕式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中非双方政要、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将出席并致辞。二是将围绕食品农产品合作、医药健康发展、基础设施合作、金融合作等中非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举办多场论坛、研讨和经贸洽谈活动。三是展览展示方面,规划线下实体展览面积为6.4万平方米,包括非洲主宾国展区、非洲品牌商品展区、企业商品展区、中国地方省市展区,还将举办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展、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展等。

此外,为帮助更多非洲企业参展,本届博览会将向符合相关规定的非洲参展企业给予一定费用补贴,为运送样品来华、但无法现场参展的非洲企业安排志愿者服务。同时,还将为企业免费提供“云展览”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云上中非经贸博览会。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