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专题培训会在浔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30 17: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南浔区商务局

6月24日,市商务局联合南浔区商务局、南浔区贸促会在浔成功举办全区重点外贸企业RCEP专题培训会

据悉,RCEP指的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由东盟10国发起,由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与东盟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共同参加,共计15个国家所构成,实际涵盖约35亿人口,GDP总和达23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1/3,所涵盖区域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贸区,加入RCEP的国家都会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

培训班上,特邀三位专家分别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规则和享惠通关实务、风险中性和避险策略、集装业务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随后,三位专家针对与会的60余家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使我区外贸企业更直观地了解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具体内容。”南浔区贸促会专职副会长张斌表示,RCEP协议的签订不仅降低了全区外贸企业进口原材料的成本,还提高了企业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进一步推进全区外经贸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南浔区商务局将继续引导广大外贸企业积极做好知识储备和应对措施,充分用好用足RCEP协定的政策红利,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同时结合本地区特色产业,持续组织开展RCEP相关培训,引导企业用好相应便利化措施,让RCEP协定的政策红利更快、更好惠及广大企业。

(南浔区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