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一刻钟数字生活新服务场景应用 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7月19日,省商务厅召开一刻钟数字生活新服务场景应用专题推进会,首批数字生活新服务场景建设试点单位湖州市、吴兴区、长兴县、新昌县、临海市商务局负责人参加,并邀请饿了么、美团、丁香园等电商企业代表一同参会。

厅电商处程雁处长传达了全省数字政府建设专班第14次例会、厅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的最新精神,明确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目前已列入数字政府系统“浙里双循环”跑道下的“新型消费”子跑道,并就“一刻钟数字生活新服务”场景应用的建设内容和建设方向提出要求。

新昌县“天姥管家”、吴兴区“一刻钟数字生活”、临海市“数字街区”、长兴县“数字生活服务站”分别就场景建设方案、目前进度安排等情况进行PPT详细展示汇报,新昌县“天姥管家”重点围绕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生活家政服务、吴兴区“一刻钟数字生活”重点围绕消费者停车服务及预付卡管理,临海市“数字街区”重点围绕紫阳街商圈综合服务,长兴县“数字生活服务站”重点围绕物流配送一体化及居民便利消费,每个场景各有其侧重点和工作亮点。美团介绍了正在探索搭建的城市美好生活数字体征系统,表示可以加强政企合作,饿了么、丁香园就数据使用、合作意向及平台活跃度提出意见。

最后厅电商处、消费处分别就“一刻钟数字生活新服务”场景建设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要求,明确各试点单位要责任到人、紧抓进度,根据厅数字政府系统双循环应用建设专班“月目标、周任务、日报告”制度,落实表格化管理,严格按照厅数字化改革要求抓好数字生活新服务场景试点工作落实推进。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