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上半年宁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近两成

发布日期:2021-07-22 18: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今年上半年,宁波消费市场活力释放,持续回暖。根据市商务局发布的数据,1月至6月,宁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61.3亿元,同比增长19.5%,比全省高3.1个百分点。

具体地看,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44.8%,其中批发业销售额、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5.8%、33.8%,比全省分别高了6个百分点、7.7个百分点;网络零售额1112.9亿元,同比增长14.5%。

“这份成绩单表明,随着社会经济的稳定恢复,宁波消费市场复苏势头不断增强,同时由于同期基数较低,上半年市场销售大幅反弹,商品零售增势良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这与我市积极推进国际消费城市和“夜色甬城”建设,全力激发国内经济大循环活力密切相关。

强劲的消费增长力来自不断涌现的城市商业地标。零售额3600万元、客流超25万人次,这是宁波首个“城市综合体+摩天轮”项目宁波万象城开业首日交出的优异成绩。截至目前,市六区已建成多层次特色化商圈23个,大型商业网点113个,总营业面积达到625万平方米。

强劲的消费增长力来自同步推进的特色商业街区。今年年初,全国首个以戏曲艺术(甬剧)为体验对象的沉浸式新空间在李宅建立,引来市民频繁点赞,这正是我市持续推进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试点建设的成果之一。此外,上半年,2条省级步行街和29条市级商业特色街提档升级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中东欧青年创投中心、北欧创意中心及诺邸书店等项目相继落户,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品牌效应越发凸显。

宁波还将首店品牌作为拉动消费经济的重要抓手,安排首店经济招商专项资金,积极引入各类首店。上半年,宁波签约引进的首店品牌共计221个,其中全国首店13个,华东首店3个,浙江首店72个。

向国内大循环要消费增长力,也需要各类消费促进活动的推动。上半年,宁波实施“十百万”消费促进活动,启动2021宁波“消费促进月”暨“浙里来消费”活动,围绕时尚消费新体验、线下消费添助力等六大板块推出了100多项促消费活动。宁波还首次发布了城市消费地图,宣传推介商游公交专线,吸引消费回流效果显著。

“展望‘十四五’,我们将继续深挖高品质消费潜力,做大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发展服务消费,争取到2025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00亿元,培育形成1个千万级流量的顶级商圈。”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