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朱军总经济师赴乐清开展供应链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6 11: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流通发展处

为贯彻落实6月24日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和厅党组有关决策部署,推进供应链数字化改革工作,了解供应链、农商互联等项目推进进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7月6日,朱军总经济师带队赴乐清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正泰集团,重点了解正泰供应链协同创新综合体建设情况和政策诉求等。朱军总经济师表示,正泰集团已经从低压电器生产龙头企业发展成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化、数字化工作也走在前列。目前省数字化改革正在全面推进中,供应链与数字化密不可分、有机结合,正泰在这方面有很好的平台基础,也有强大技术团队在推进,希望下一步能加强与省商务厅的沟通联系,实现供应链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项目落地。

调研组随后走访了乐清众耀后勤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产品供应链企业,主要通过订单农业、冷链物流、集体配送方式解决农产品“卖难买难”问题,在了解企业已经连续2年获得中央农商互联农产品供应链项目资金500多万元,还在不断追加投入,今年也申报了该项目资金后,朱军总经济师表示,企业经营理念、发展方向非常契合中央和省里的政策支持方向,接下来中央和省里都会大力推进建设农村商业体系,农产品供应链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会更加重视,希望企业坚持这一方向,用好用规范支持资金,也要高度重视数字化工作,提升流通效率,带动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

外经处、流通处和省供应链发展联盟负责人参加调研。

(流通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