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张曙明副厅长一行莅临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4 11: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电商中心

5月25日下午,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一行调研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听取电商中心工作汇报。厅电商处参加调研,省电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参会。

张曙明副厅长听取了省电商中心主要负责人关于电商中心发展与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了解电商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党建和内外管理工作以及电商中心发展面临的一些制约,围绕国内网零统计监测优化提升、跨境电商全口径统计加快推进、“之江创客”综合创新、公共服务新方向及“双百”行动(建百年,百场公共服务下基层、百个电商项目对接招引)开展进行了交流、给予了指导。


张曙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电商中心在电商数据、公共服务、创业创新、对外合作、党建与内部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电商中心团队朝气蓬勃,富有活力,虽然电商中心创建时间不长,但在前任厅领导和历任电商中心领导和电商中心全体同志的努力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与底子,不但承接并优秀地完成了厅重点工作,在创新发展方面也颇有成效,厅党组和分管领导对电商中心的工作是高度肯定的。

张曙明副厅长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电商中心要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加强工作,把握契机,创新求变,开创新局面:一要围绕中心紧密协同。要紧紧围绕厅党组工作部署,协同厅电商处将工作谋划、政策业务研究和活动执行落实到位;与省电商促进会有分工有侧重,加强协同,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以“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共同的使命愿景,协同推动全省电商发展。二要立足创新谋求发展。要继续做好电商数据统计监测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力量配备,结合电商发展新形势积极探索数据统计监测与应用研究新类别新形式,客观和权威地反映全省电商发展情况;在对外合作方面,要进一步擦亮“之江创客”品牌金名片,要站在风口上,按照行业发展状况动态及时调整大赛内容和布局,加强种子项目培育孵化,加强项目跟踪评估;在公共服务方面,要将电商领域项目招引作为新的重要切入点,与地方加强联动,积极部署开展“双百”行动,使公共服务成为新的增长点;在电商研究方面,要加强前沿跟踪,加强前瞻性研究,提高国际视野,形成高质量研究报告和专报,供决策参考。三要注重专业能力提升。电子商务技术和模式创新发展很快,内容与形式都在不断地深化演变,在更好地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等工作中,电商中心要安排专人协同电商处,调研一起参加、会议一起参加、活动一起参加,了解地市、企业情况和需求,强化信息交换,通过重点工作复盘、月度业务研究会等形式提升团队专业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四要坚持党建统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专业、担当、作为的工作团队。一把手要挑起责任,牢牢把握“人是关键、钱是底线、物要管好”的原则,严格内部管理,落实支部“三会一课”规范,以支部为阵地提升全员精气神。

张曙明副厅长一行莅临中心调研,为电商中心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给予全方位的工作指导和支持,极大地鼓舞了中心士气。下一步,电商中心将深入贯彻好张厅长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紧密协同、认真履职、开拓创新,为“全省电商工作一盘棋”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省电商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