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胡真舫副厅长带队赴衢州开展“九联系”座谈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8 15: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6月23日,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带队赴衢州市开展“九联系”座谈调研,厅办公室、开发区处、自贸区处及衢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中国衢州国际数字贸易中心、衢江港区大路章作业区、浙江爱吉仁科技有限公司、衢州华友钴新材料有限公司、跨境电商综试区,通过深入车间、开展座谈等形式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听取了企业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和创新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解了平台建设、整合提升、联动创新区发展、招商引资、改革试点、重点项目等情况,并征求平台及企业的需求和建议。

胡真舫对衢州市利用四省边际独特区位和自身特色优势,积极改革创新,推进开放平台建设,推动地方商务经济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去年8月30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方案,浙江自贸试验区跳出舟山,扩展至宁波、杭州、金华义乌4个片区。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我省率先开展联动创新区省级事权内的自主探索,突破地域和产业限制,依托省级及以上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及以上高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已有开放平台,建立了一批联动创新区,纳入自贸试验区工作体系,目前,已实现全省11个市全覆盖。胡真舫强调,衢州市要从制度创新层面、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层面以及开放性平台建设层面寻找发力点、着力点,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改革试点经验事项专业化、细分化,制度创新需联合各部门力量,建议由主要领导统抓统领。二要把握开放平台建设时机。目前各地都在积极推动更加开放平台建设,建议紧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时机,充分用好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两块牌子,抓紧布局,探索开展差异化自主创新,以平台促开放,以开放促发展。三要专注特色化发展。四省通衢是衢州发展的天然地理优势,建议把握联动创新区先试先行的制度红利,做好四省边际中心城市文章,打造衢州创新发展样板。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