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之江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甬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1 10: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6月7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之江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宁波举行。本场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外办、各市人民政府承办。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致辞。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强生全球资深副总裁、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浙江省台商台企专委会主任委员、敏实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秦荣华现场致辞。SAP、东丽、林德、威立雅、摩尔基金等跨国公司全球高管发来视频贺词。

卢山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浙江对外开放的基础扎实、成果丰硕。多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从“外贸大省”向“开放强省”跨越;浙江深化开放的机遇良好、前景广阔。当前,浙江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浙江将以一流营商环境扩大开放、深化合作。浙江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欢迎大家来浙江投资、贸易和生活,共享浙江开放发展新机遇,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上,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介绍《浙江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盛秋平表示,“十四五”期间将着力打造“两中心三地”,即率先形成新型消费中心、数字贸易中心,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高层次对外投资策源地和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成为推动构建国内大循环的关键支点,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枢纽。

在第二阶段的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来自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高管作主旨演讲。嘉宾们各自从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其对数字化的理解,探讨了国际新兴产业发展趋势,介绍了公司在浙投资、合作、发展规划等内容。在对接交流环节,欧美日韩企业的高管和浙江本土企业、地市投促机构开展了精准深入的项目对接,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互相了解,提高了此次对接会的成效。

近100家世界500强、跨国龙头企业及各国驻华商协会参加。其中,全球副总裁及以上级别嘉宾8位,中国区副总裁及以上级别嘉宾46位。客商中不乏美国霍尼韦尔、伟创力、日本三菱商事、东丽、欧力士、德国宝马、瑞士诺华集团、法国苏伊士等10余家未在浙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

本届浙洽会期间,共签约项目88个,总投资173亿美元,其中外商投资项目80个,总投资额151亿美元,对外投资项目8个,总投资22亿美元。现场签约项目23个,投资额54.9亿美元,包括:外商投资项目19个,投资额53.5亿美元;对外投资项目2个,投资额2亿美元;战略合作协议2个。

签约的外商投资项目主要来自美国、欧洲、中国香港等国别和地区,包括阿诺生物医药等生命健康项目,DHL公司库存智能优化网络等“互联网+”项目,年产30万吨VCM及PVC等新材料项目,岱山滩涂光伏发电等海洋经济项目。


(“三会”组委会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