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台州市、温州市开展商贸领域“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8 15: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商贸运行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和郑栅洁省长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商贸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6日至27日,张曙明副厅长带队赴台州市、温州市开展商贸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一并调研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厅商贸运行处、电子商务处,台州市、温州市有关单位同志陪同检查。

在听取台州市、温州市和温岭市、永嘉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张曙明副厅长一行先后实地抽查了温岭市中石化加油站、银泰百货、绿茶餐饮、小隆台餐饮和永嘉县中石化加油站、大悦里购物中心、金色影城、工农商餐饮等重点商贸企业和场所。在每个检查点,张曙明副厅长详细询问了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特别是检查机制、消防培训、台账记录等工作落实情况,深入消控中心、厨房、燃气房、消防通道等重点场所部位开展检查。结合建党百年的高标准、当前我省安全形势和季节性安全工作特点,对市县商务部门和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各级商务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增强忧患意识,亲自部署、检查和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压实行业监管的责任。加强部门间协同和市县乡镇街道的联动,强化属地管理,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要突出商务领域重点。持续抓好商场超市、餐饮企业、成品油零售和散装水泥等商务重点领域的日常监管、检查和督促。

在实地调研永嘉县元品淘宝生态直播基地的基础上,张曙明副厅长对两个市和县的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紧密协同数字化改革,从百姓所需所盼出发破解难题;二是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从省委省政府任务部署出发树立任务导向;三是要注重谋划具体应用场景,形成一批可推广的典型应用场景案例。

(商贸运行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