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为企业纾困解难,外经贸法律服务月走进丽水

发布日期:2021-05-28 09: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5月27日上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丽水市商务局联合主办的“浙”里有“援”——2021年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月丽水站活动顺利举办。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韩洪祥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活动邀请浙江外经贸法律服务律师团和专家为丽水市外经贸企业提供法律培训,帮助企业提升防范化解相关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活动共服务丽水市对外贸易预警点和外经贸企业80余家。

韩洪祥在讲话中指出,省商务厅在全国率先开展“浙”里有“援”法律援企专项行动,“浙”里有“援”已成为助力我省“两战都要赢”的一张金名片。法律服务月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2年,还将一以贯之地进行下去。开展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是当前国际贸易摩擦频发背景下贸易救济工作的形势需要;精准提供指导、有效解决问题是开展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的内在动力;提升企业应对贸易摩擦的意识和能力是开展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的根本目标。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贸易摩擦形势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摩擦应对能力。

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洋围绕外贸全流程预警和风险防范、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傅东辉围绕贸易转移与反规避的风险,深入浅出,介绍了针对风险的各种防控方案。课程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丽水站活动设置了企业交流环节,会上企业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企业与律师就外贸业务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极大地提高了自身应对贸易摩擦的能力。

据悉,本次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是省商务厅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拓展三服务、凝心聚力十四五”行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省商务厅今年“争先创优”十四大行动之一,由省商务厅协调组织专业律师,自5月19日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法律服务。邀请了14家律所、 3家专业机构的37名律师、领域专家分赴全省11个地市和11个县市区开展 24场外经贸法律大讲堂,为超过2000家外贸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已经陆续到嘉兴、海盐、义乌、安吉、浦江等地走访,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贸易救济调查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