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汇聚高端智库,共商自贸发展”——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及高端智库专题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24 16:3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2021年5月22日,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及高端智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商务部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科院等高端智库专家,浙江省商务部门、浙江自贸试验区四个片区代表共聚一堂,聚焦浙江数字自贸区建设和自贸试验区条例修订,共议浙江自贸试验区的未来发展。

本次会议由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首先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介绍了浙江数字自贸区建设基本思路,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介绍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的修订起草情况。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商务部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洪俊杰,商务部服贸司二级巡视员王旭阳,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商务部自贸区港司自由贸易港处处长马成芳,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规划所所长徐志发,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盛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国际经济法研究室主任刘敬东等高端智库专家围绕浙江数字自贸区建设及自贸试验区条例修订进行了多维度、多层面的研讨交流。

盛秋平对各位委员、专家对浙江数字自贸区建设及自贸试验区条例修订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是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紧抓机遇,进一步对标迪拜、新加坡等自由港,谋划建设数字自贸区,发挥浙江数字经济优势,构建数据确权、加工、存储、交易、监管的数据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打造国际一流的数字化营商环境。二是针对专家提出的从宏观到微观各个角度的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以改革,通过立法先行,形成法治成果,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条例修订走在全国前列。盛秋平邀请各位专家多为浙江自贸事业建言献策、指点迷津,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