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张曙明副厅长赴温州开展“三服务”并出席温州数字生活节盛典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14: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电子商务处

5月14日上午,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赴温州开展“三服务”调研电子商务相关工作,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温州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瓯海区区长曾瑞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张曙明副厅长一行先后调研了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和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经营发展、产品设计、市场开拓、品牌建设、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并就企业反映的当地电商人才不足、专业机构缺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曙明副厅长对两家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建立完整的产销体系,品牌是切入点,供应链是关键,数字化是动力,要加大对研发、制造、销售等环节的数字化投入;二要加大企业与电商专业机构的深化合作,主管部门要积极牵线帮扶,充分发挥协会、高校优势,共同推进整个电商产业的建设;三要长远布局,在疫情全球化的背景下,对企业的发展即是挑战也是机遇,企业在深耕本土市场,打造自有品牌的同时,可考虑站在全球的角度谋划企业长远发展。

当天下午,张曙明副厅长出席了“新消费·新生活”2021温州数字生活节暨源头好货温州盛典活动并致辞。张厅长指出,浙江省在全国首次提出数字生活新服务概念,以建成数字生活服务强省和具有国际水准的新型消费中心为目标,积极探索建设数字购物、数字餐饮、数字出行等十大数字生活新服务典型应用场景。今年全省将开展“数字嘉年华”活动和“美好生活 浙播季”活动,希望各地依托互联网及一系列数字技术应用,更好地扩大内需、活跃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共同推进浙江数字生活新服务进入高速、高质、高能发展新阶段。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