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甬企与阿尔巴尼亚企业网上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8 16: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关于深化农业合作的讲话精神,4月7日下午,宁波企业与阿尔巴尼亚企业就农产品贸易合作进行线上对接。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宁波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利珍出席会议并致辞,阿尔巴尼亚农业农村发展署、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及宁波海关、市商务局、市中东欧中心相关人员参加。

周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农产品贸易在中国与阿尔巴尼亚合作中占突出地位,双方合作潜力大、互补性强,特别是峰会期间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投资合作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阿蜂蜜和乳制品输华议定书,为持续深化双方农业合作关系,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提供了新的契机。近年来,宁波市政府积极搭建阿尔巴尼亚与宁波企业合作的网上交流平台,为阿尔巴尼亚与宁波的经贸合作开辟了新渠道,衷心祝愿阿尔巴尼亚与宁波的经贸合作更上一层楼。

陈利珍副书记表示,近年来,宁波市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与中东欧国家在经贸、产业、科技、人文等方面的合作取得很大进步。下步宁波将结合各方力量共同办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全方位扩大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共同建设好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进一步拓宽项目合作广度;结合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创新举措和相关政策优势,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衷心希望更多的阿国客商来宁波开展投资贸易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阿尔巴尼亚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处长Pjerin Shoshi先生,阿尔巴尼亚农业农村发展署署长Frida Krifca女士分别发表视频致辞,愿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农业经贸合作关系,携手应对疫情,扩大互联互通,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围绕两国间农业经贸合作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线上线下的交流分享。

双方企业就进口农产品市场情况及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