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高标准谋划,推动区块联动:省级五部门联合调研上虞曹娥江经济开发区筹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10: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2日,省商务厅朱军总经济师带队组织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部门赴上虞专题调研浙江上虞曹娥江经济开发区筹建工作。省商务厅开发区处、省开发区研究会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章镇现代机械产业园、上浦风机装备产业园和竺可桢智创产业园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工业园区的建设、运营及发展情况。在章镇现代机械产业园,调研组一行听取该镇镇委书记关于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和总体规划。在上浦风机装备产业园,调研组一行调研了该镇的主导产业——风机块状产业发展情况和园区道路、周边环境综合改造、工业区污水管网建设等投资环境建设情况。在东关街道竺可桢智创产业园,调研组调研了小微园招商引资情况,并考察了浙江创新激光设备有限公司。

下午,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上虞相关负责人关于曹娥江经济开发区(筹)设立工作方案及建设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

朱军认为,曹娥江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对全省开发区整合设立具有重要意义,要求上虞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019]11号文件和省委关于整合提升全省各类开发区(园区)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布局集中、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的要求,高标准谋划,加强规划引领,明确产业方向,推动区块联动。

朱军强调,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强化谋划,重点推进:一是上虞区要按照国家关于开发区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经济开发区的功能定位,牢记“对外开放”和“改革创新”的使命,理清整体发展思路;二是上虞各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根据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把握好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不断完善开发区创建方案;三是上虞各部门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现有的国家级经开区平台为标杆,加强产业梳理,围绕开发区综合评价的各项指标,主动对标,提前谋划,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提升招引外资的水平,补齐短板;四是各省级部门要加强对上虞相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帮助上虞把工作做透做实。

会上,调研组其他成员还对筹建中曹娥江经济开发区在空间布局、产业定位和转型升级、生态治理、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和要求。

曹娥江经济开发区(筹)规划面积32.14平方公里,由江西、江东和虞东三个区块组成。将坚持“规划先行、创新驱动、聚力挖潜、提质增效”原则,以“淘汰一批、兼并重组一批、整治提升一批、腾退盘活一批、国资运转一批、功能转型一批”为抓手,优化资源配置,加速产业发展,助推上虞经济发展。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