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通知公告

2020年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考评结果公布

发布日期:2021-04-19 11: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2006年,浙江开始推动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布局,经过14年的发展,目前我省建有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4家、省级11家,类型涵盖加工制造型园区、科研研发型园区、商贸物流型园区、农业产业园区、资源利用型园区、专业型产业园区。15家境外经贸合作区建区企业累计投资额62.76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3.57亿美元),平整土地面积1.67亿平方米;共有入园企业611家,累计投资额51.98亿美元,累计总产值281.45亿美元,解决当地就业7.23万人。在区域布局上,初步形成了贯穿“一带一路”沿线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新格局,成为我省培育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的重要海外平台。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布局建设、优化管理和示范提升,今年年初省商务厅邀请专家组织考评组对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进行了2020年度考评工作和新培育省级园区的确认考评。考评组根据省商务厅和省财政厅下发的《浙江省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考核管理办法的通知》及相关考核标准,参照商务部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年度考评工作。

优秀园区名单

1.泰中罗勇工业园

2.文莱大摩拉岛石油炼化工业园区

3.印尼纬达贝工业园区

4.越南龙江工业园

5.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

6.北美华富山工业园

7.杭州硅谷协同创新中心

8.百隆(越南)纺织园区

良好园区名单

1.塞尔维亚贝尔麦克商贸物流园区

2.捷克(浙江)经贸合作区

3.乌兹别克斯坦农林科技产业园

4.中柬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园区

5.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美国)工业园区

合格园区名单

1.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

2.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

通过考核名单

华立柬埔寨农业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