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举办第三期远大商务讲坛暨武林商圈党建联盟共享党课

发布日期:2021-04-14 14: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4月14日,省商务厅在浙江展览馆举办第三期远大商务讲坛暨武林商圈党建联盟共享党课,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省直机关工委、省市场监管局、省贸促会、省供销社等省直单位的领导、同志和天水街道党工委、武林商圈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以及商务厅系统的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坛。

此次讲坛邀请到中国军事科学院教授、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人、中央党校国际战略中心特邀研究员江英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江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这个主题,从民主革命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以详实的案例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从历史和理论的维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和深刻的思政课,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体会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必须持之以恒地传承好发扬好。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韩杰在课后就深入推进党建联盟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深化对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四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在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篇章中再立新功。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