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红色义工开展“采茶助农”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14 16: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春日百花艳,茶香最风华,目前已进入春茶采摘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进一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4月10日,省商务厅红色义工志愿者赴双峰村开展“采茶助农”志愿服务,帮助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当地茶农采摘茶叶,缓解近期采茶工短缺的状况。


在茶园,志愿者们化身采茶人,认真学习“两叶一心”采摘要领,一边采茶一边与农户聊家常,了解他们生活中有哪些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勤劳致富。


劳动过后,志愿者们参观了中国茶叶博物馆,从“茶的历史”“名茶荟萃”“茶具艺术”“饮茶风俗”等多个方面了解我国源远流长、璀璨夺目的茶文化和几千年茶叶文明的历史轨迹。


此次“采茶助农”志愿服务开展到田间地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深入基层,根据群众需求开展“精准化”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使志愿服务更加务实、更接地气、更暖人心,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