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传承英烈精神 深化服务基层——省商务厅组织党员赴余姚开展红色义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10: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10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率厅办公室、机关党委、外资处、电商中心党支部以及浙江大学学生党员骨干赴“浙东延安”余姚梁弄镇开展“做红色义工、铸党建联盟”活动。

上午,盛秋平一行前往梁弄镇浙东革命烈士陵园,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思和深切缅怀之情。各位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烈士陵园有着丰富的革命历史景观和人文景观,拾级而上,每一级台阶都代表了一段烽火岁月,踏着革命先烈抛洒过热血的土地,大家心中升起无比的敬意。

随后,盛秋平一行来到梁弄镇塘岙山茶场,与当地茶农一起劳作采茶,并与茶农交流茶叶采茶知识、茶叶销售情况。

之后,盛秋平一行来到梁弄横坎头村委会慰问困难群众。盛秋平同志关切问询群众目前的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收入来源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切实需求,鼓励他们保持坚强乐观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随后,盛秋平同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叮嘱当地干部时刻要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多照顾,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横坎头村,盛秋平与余姚市商务局、镇村干部代表以及部分当地企业代表展开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激浊扬清、敬业乐业、乐在人和、力戒浮躁、贵耳重目、求知善读、戒奢节俭”二十八字要求。当地村委书记介绍横坎头村的产业发展情况,目前正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业,致力打造成乡村旅游综合体。之后,几位省商务厅的年轻党员干部都一一分享了他们此次红色义工之行的心得体会。

盛秋平在会上指出,余姚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城市。学党史就是学习国家发展历史和地方发展历史。在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一方面是要学习新四军的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十四五”时期发展,更要理解学习党史的意义,才能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另一方面是要体现商务担当,要将浙江打造成新型消费中心、数字贸易中心、高质量外贸聚集地、高水平开放高地。盛秋平强调,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宁波肩负“共融长三角 唱好‘双城记’”,建设“17+1”经贸合作示范区使命,余姚要围绕示范区、建好示范区,以问题导向推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新消费背景下,要抓两头、带中间,整体融合当地其他的革命老区,打造一批样板村,促进红色旅游,推动农村电商与数字生活相结合,走出农民增收致富和便捷生活的新路。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