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上下联动 高效协同:浙江省商务厅召开推进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2 16: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12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推进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厅数字化改革重点工作。盛秋平厅长主持会议,厅领导张钱江、张曙明、胡真舫,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重点任务牵头处室介绍了打造双循环应用、建设数字自贸区、建立数字贸易体制机制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演示了双循环、数字贸易门户界面及国际集装箱“一件事”等重点应用场景。

盛秋平指出,全省数字化改革会议召开以来,省商务厅认真贯彻省委相关精神,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大小专班按时高频召开,取得了积极进展:双循环应用系统成功上线、数字自贸区建设脉络逐步清晰、数字贸易体制机制制度成果即将形成,其他专班各项工作也有条不紊推进,成效值得肯定。他强调,省商务厅数字化改革要依托已有工作基础,按照袁家军书记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议上的要求严格落实、稳步推进。

盛秋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要把握数字化改革五大历史使命,领会数字化改革变革思想内涵,学习系统论核心思想、基本原理;要掌握系统工程方法论,工作中注重定性与定量结合、宏观与微观结合、创新与规范结合、人与计算机结合,不确定性与确定性结合。二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双循环应用系统建设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聚焦投资、流通、消费等商务领域重点环节,解决好国际集装箱、新型贸易、内外贸一体化、供应链建设等难点、痛点问题;数字自贸区建设要以产业为基础,形成体系,充分发挥数字贸易、数字金融等优势,构建全产业链;数字贸易体制机制建设要持续深化,科学梳理产业链条。三要上下联动、高效协同。要承前力,充分利用已建成的平台资源,不另起炉灶,不自建烟囱;要借外力,积极借助高端智库力量,仔细挖掘基层典型案例;要整合力,统筹厅内力量,整合开发区、综试区等平台资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力求发挥变革效力,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