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思践悟 对标对表 知行合一:省商务厅举办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01 16:5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4月1日上午,省商务厅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举办2021年第二期远大商务讲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浙江》,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思想作风、言传身教,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六大科学思维”,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商务讲坛由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厅领导、全厅机关干部和厅属各党组织班子成员共110余人参加。

商务讲坛邀请省记协副主席、浙报集团原副总编辑、高级记者周咏南同志作《习近平在浙江》专题辅导讲座。周咏南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八八战略、之江新语、从浙江到中央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浙江到中央工作后一脉相承的战略思想、辩证思维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大量切身经历和生动事例,充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为全厅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

盛秋平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习近平在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浙江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和源泉,是浙江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的丰厚资源和独特优势。全厅上下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科学系统的理论深度、新发展阶段的实践维度,充分领悟《习近平在浙江》的思想伟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坚定信仰。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在浙江》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对标对表中扛起使命担当。要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商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商务领域“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争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攻坚队、数字化改革的攻坚队、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队、机关党建大跃升的攻坚队,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展现商务担当、贡献商务力量。要在知行合一中锻造过硬本领。要深刻感悟《习近平在浙江》中蕴含的争先意识、前列意识、窗口意识,从总书记高远的大局视野、系统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方法中不断汲取实践和奋斗的力量,全面锻造过硬之身。要注重生成性学习、持续性学习、转化性学习,自觉培塑“整体智治、改革破题、迭代升级、唯实惟先”的优秀品质,切实提升商务干部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本领。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